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November 4, 2010

早安


起了个大清早,准备回家。
可朋友突然来电,说得再等三个小时。
恩,没关系。我可能充足的时间写些东西。

文字很写作这种东西真的很奇妙。
写就了那就是别具一格。这中间当然少不了很多的模仿,摸索,还有很多夸大其辞(我是指浮夸的形容)。文字啊,可能真的要点到及止。有时候,真的没必要想太多。

张同学,你有时候真的不需要想太多。

你说你的文字很随波逐流。
对象不同,形式场合不同当然会有不停的写法。所以其实你真的不必担心。
就像你不可能以写专栏的方式写报道,也不可能以写报道的方式写专栏一样。风格这种东西很抽象,你不会这么容易感受得到。写着写着,用心的读者就会感受得到。

文字很随波逐流,很漂亮的形容。可是我真的不是很喜欢。

我觉得不管写什么,用心很重要,读者的共鸣很重要。我一直常说你有些进人家心里的能力。所以要你继续写。要你继续写进人家的心里。

有很多东西,拿掉很多不必要的修饰,就会显得特别感动。

是随波逐流吗?我倒不觉得。我觉得回归到文字的本质很重要。

你不需要很华丽的文法,还有很浮夸的形容来壮大声势。

你真的不需要,因为你自身的能力早就已经超越了这些虚有其表的写法。

看看l伦,他会提醒我们很多东西。特别是文字这种东西。他其实也有写进人家心里的能力。这是我最近的发现。想太多的文字很容易被察觉。尤其是像我这样匠气的东西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