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Friday, March 19, 2010

错过


正如不能得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,也不能认为没得到的葡萄是甜的。我们感怀过去是因为我们还要生活,要从回忆中获得经验和力量;我们憧憬未来是因为我们需要希望,要从梦想中得到信心与方向。

失去的已经失去,就让我们带着美好的回忆继续上路,不要再频频回首,留恋水中的月亮。错过的固然可惜,但最美丽的风景,还在远方。未曾拥有过的,谈不上错过。梦中的金屡衣,还不如自身的破衣裳。珍惜你所拥有的,当你为错过的东西惆怅,真正永恒的美丽正从你的指间滑落!

生活中错过的实在是太多,几多愁思,几多无奈。不经意间许多美好的记忆和我们擦肩而过,随风流逝。但是我们也不妨这样想想,正是因为错过,那一切才显得如此美丽,难以忘怀,弥足珍贵。假使你使之成为现实的永恒,回头看看,也许一切又都是那样的平淡了。因此错过在某种意义上其实也是一种新生,是一种别样的旖旎。如果不是这曾经的错过,尘封的心里怎么会有思念在纠缠,怎么会永存那份温馨的记忆。

错过了从前,我不会再想回到过去。因为我没理由再错过现在。
许多人进入我的生命,又从我的生命中匆匆离去。也许是那时候,我不懂得把握,而任由它错过。不,我不曾拥有过,更谈不上错过!能够沉淀下来的,才是我奋不顾身的想要紧紧抓住的!有些歌曲在你最需要它的时候错过了,事发后偶然间聆听起来,那一段往事总是隐隐约约的在脑海里浮现着!我想,人生中遗留些遗憾总是好的,细细咀嚼,它仍旧淳朴芳香!

短暂的人生,需要错过的太多太多,即使是再完美的收获,也伴着许多的失落。跋涉于生命之旅,我们有限的视野,如果不肯错过眼前的一些景色,那么可能错过的就是前方更迷人的景色,只有那些善于舍弃的人,才可以欣赏到真正的美景。

有些错过会诞生美丽,只要你的眼睛和心灵始终在寻找……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