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arch This Blog

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怪梦


昨夜被怪梦惊醒。醒来却还心有余悸。

无法很具体的描述事件场景。模糊的来说,事情发生在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白色空间。除了妈妈,姐姐和我,然后什么都没有的空间。

忘了实际的谈话内容。依稀记得我们天花乱坠,尤其是我笑得有些失控,久久不能自己。
突然间,眼前走来了三个穿着婚纱,然后手持捧花的中东新娘。梦中的画面很真实。就连每个新娘脸上的表情都是那么的清楚。

我们非常错愕。几乎哑口无言。
然后我失控了,稀里哗啦,眼泪狂奔不止。

是的,我失控了!可不知道为什么。

相比两个个孤单新娘的落寞,第一个新娘还是幸福的。身旁伴着挺拔的中东新郎。两人脸上有年少轻狂的叛逆,还有一些疯狂。企图摆脱命运的枷锁,还有环境的束缚,远走高飞。

第二个新娘的脸上挂着牵强的笑容,带着反抗不了命运的无奈,摆脱不了沉重的家族使命,还有维护整个家庭的重任。典型的中东女孩,似乎一出生就注定了无法更改坎坷的人生。女性地位的卑微,人权主义的没落,即便是发育未全的女孩,随时都有可能引上一代的利益冲突而下嫁他方,即使对方大得可以当他的爷爷。

第三个新娘,挺着大肚子。笑容也些许的盼望,些许的等待,还有更多的不安。生长在武权主义至上的地方,什么事情都总爱以暴力相向,即便是想炫耀自己的信仰是多么的至高无上。丈夫在娶了她之后就被迫从军,政府说这是天职,要和在世界另一端的大哥大相抗衡。几个月来查无音讯,眼看孩子就要出生,心中难免会忐忑,会不安。紧张丈夫生死未卜。却又感慨孩子注定得出生在这动荡不安的年代。。。。。。

醒来的我,惊觉眼角竟然湿湿的。

这代表什么,谁能给我解梦?

2 comments:

  1. 能给你解梦的人,就只有你自己了。朋友,对我来说,这个梦有点唐突,也有点虚假、虚幻。可是如果不是这样,梦的意义就消失了。 我最近也有奇怪的梦,很无厘头,可是梦里的我尝试去突破,最终却被时间打败,我必须回归现实。你的梦,有点复杂却又带有含义。只有你自己从你的现况了解,再解梦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单是听着这个梦的发生自己都被吓着了。
    好诡异。且震撼。
    父权武权当道的时代他们有多少的勇气打破传统的束缚。
    或许你是因为感受到他们的这些坎坷而泪醒。

    ReplyDelete